策马怀瑜

我蛮夷也

【耀米】少年游

.固有结局 番外二

 



多年以后,当黑 帮首领王耀面对加有安 眠药的红酒时,想起多年以前,自己去美国做交换生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自己望着那人,如叶落归根那样明了。

我终将溺亡。

 



“喂,知道吗,我们班不久会来一名交换生,中/国的,听说超帅哟!”

“关hero什么事?”

“好像将是你室友。”

 



阿尔并不是很喜欢中/国人,一天到晚只抱着书本,丝毫没有乐趣可言。

交换生是个眉清目秀的人,站在哪儿都是一抹惊艳,白衬衫穿出仙气飘飘。怪不得今天好多人凑过去看,连校园一姐也不例外。

“同学,请问你学的是养殖专业吗?”

“什么玩意儿!Hero学的是刑侦方面的!”

“那为何这宿舍乱得跟猪圈一样?”

Hero错了。无论长得多么好看,都不能对他们抱有一丝希望。

阿尔对交换生的印象分是负数。

不过交换生最终将宿舍打扫了,干净得像五星级酒店。

似乎……太贤惠了?

 



交换生简直是个桃花运挂件,自从与他做室友后,阿尔的女人缘暴涨。

“同学,你是不是他的室友?请……请问他喜欢吃牛排吗?”

“同学,能否将他的电话号码给我?”

“同学……”

氧化钙(CaO)

连校园一姐也去送情书了。

“哎,对她印象怎么样?”

“谁?”

“没人给你送情书吗?”

“太多了,是哪一封?”

“滚!”

 



阿尔在入学时光荣立下flag:每次测试必须是第一。

所以每次考试前夕,都会有一个挑灯夜读的阿尔。

“去喝酒啊。”

“不去,hero要复习,明天有测试。”

“我们那有句古话叫‘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行乐须及春啊!再说,我也没复习。”

“我俩一样吗!Hero可是要……”

“我请客。”

“走走走,还复习个锤子!”

最后,是交换生把阿尔背回来的。

成绩公布的那天,阿尔怀疑自己青光眼白内障高度近视深度远视斜视弱视散光犯了。

第一名是交换生。

F××k!

“你不是没复习吗!”

“我一看那题目,全是我初中学的,我要不是第一名,那可真是对不起江东父老,辜负初中老师三年来的悉心栽培。”

“爬出去。”

 



阿尔回到宿舍时,交换生正在收拾衣物。

“走了?”

“嗯,大概三天后。给你。”

一个卷轴样子的东西扔过来,阿尔打开一看,是幅书法作品。

道是无晴却有晴

“啥意思?”

“离别礼物。不过你要是理解了这意思,太平洋都干了。”

 



意识浮浮沉沉。

阿尔恍恍惚惚看见,自己站在校园门口,对远道而来的王耀,说声幸会。

以及一声,对不起。

 

评论(4)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