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怀瑜

我蛮夷也

【耀米】夏日限定——冰淇淋垄断

. 夏日限定 是一个系列

.本篇耀米元素不多

.沙雕文

.我鸽子又回来啦!




夏日的开始没有个定数。

地理老师说,六月到八月属于夏。

语文老师说,夏天伊始于夏至。

生物老师说,蝉鸣知夏。

王湾说,夏季开始于哥哥熬的绿豆汤。

王耀说,一段炎热的时光由冰淇淋起头。




12:15,英语课,离下课还有五分钟。

在睡觉的边缘疯狂试探的王耀猛地抬起头来,吓到了旁边同样与周公下棋的同桌伊万,还以为蓝牙耳机漏电使亲爱的同桌失了智。

一个小纸条塞了过来。

等会儿下课了帮我抬下板凳。

伊万撇了一眼他,仗着他俩在最后一排,王耀已经将桌面收拾干净,书包背好,只等下课铃一响,就冲出后门。

你干嘛去?小卖部抢购?

王耀看了一眼手表,12:17,向伊万比了个口型。

王耀一直怀疑学校食堂和小卖部有着某种不可告人的秘密联系,否则为什么食堂的菜难吃的跟猪饲料似的,而小卖部的普通食物又贵的让人吃土呢?

学生们就像春天里的韭菜,万恶的资/本/家们收割了一茬又一茬。

初一的王耀年少轻狂,见不公勇于反抗,号召了一波同学,说要给教/育/局写联名信,揭露这黑暗事实。联名信写到一半被老师看见,他被恭恭敬敬的请到校长办公室喝茶,还差点得了个警告处分。

而如今,他已经老了,初三,只想含着根冰棍晃过整个炎热的夏。

下课铃叮铃铃的响,王耀正准备桌子一拍站起来,吼一声“兄弟们,我们终于下课了!”谁知老师“任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继续讲着万恶的完成时语态。

他想起了韩愈的《马说》。

其真无🐴耶?

或许是因为他的眼神过于热烈,老师放下了练习册。

“王耀,你来讲讲现在完成时的标志。”

王耀:我ksjdidjdj(胡言乱语神志不清




等他逃离英语魔爪,投向下课的怀抱时,买冰淇淋的小亭以排起了长龙,像极了数学书上的一次函数。王耀耸耸肩,踹飞了几粒碎石子,硌到了某位生活老师的脚。

“小兔崽子你弄啥嘞!”

王耀九十度鞠躬,哎呀老师对不起,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您大人有大量原谅我吧。

当然,以上是不可能的。

他一路狂奔,扎入人群。

只要我跑得足够快,老师就追不上我。

排在前面的是外/国/人,王耀目测一下,比自己高个大约五厘米。后面的女生一直叽叽喳喳,说什么“天哪他好帅”“小天使!”“校草”,王耀有自知之明,知道说的不是自己,毕竟那一堆彩虹屁还夹了“金发”一词,他又不是杰克苏,没有五彩斑斓的头发。

前面的人他略有耳闻,好像叫……叫什么阿尔什么,米国人,不会唱不会跳不会rap会篮球,不知怎么被评为校草。

王耀瞟了一眼他的手臂,体毛旺盛,再艳阳下成了稀有金色版。

高价回收一双没有见过那一幕的眼睛。

高温适合发酵变质,王.人肉测温计.耀盲狙39度,空气里一股汗馊味四溢,轻微洁癖使他当场窒息死亡。

什么阿尔什么抬了一下胳膊,一大波浓烈的味向他冲来。

王耀:我离去世就差那么一点点

队伍缓慢向前移动,王耀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华,快了,还差一个就到我了,加油王耀,你可以的,坚持就是胜利。

“阿姨,剩下的我全包了。”

“耀哥冷静,冷静冷静,冲动是蘑菇啊!”




“我们要勇于站出来,对抗万恶的资/本主/义!”

初二的王湾看着自家哥哥手上拿着一堆小广告,黑底白字印着“反对冰淇淋垄断”,只觉得她哥的确是个很潇洒的人,上天给了他一个脑子,他却不用。

“哥,不就是一次冰淇淋没买到吗,不至于吧。”

“不,”王耀痛心疾首,“已经连续一个月了。”

“……你这肯定成不了。”

“为什么?”

“因为在小说中,相看两厌一般都是爱情的开端,哪怕只是单方面的。”

王耀思考了一下,抖抖自家妹妹的书包,教材教辅资料没几本,花花绿绿的耽美小说倒是一堆。

“……湾湾,不愧是你。”





夏日限定——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评论(5)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