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怀瑜

我蛮夷也

【耀米】你掉的是这个四级证书,还是这个男朋友?

·OOC预警,本文丝毫没有逻辑可言,为沙雕而沙雕,bug有,私设米米英语学屑

·我鸽子又回来了!



 壹

王耀万分暴躁。

为了迎接英语四级的洗礼,他早早洗漱完毕上床复习,十点半熄灯后不玩手机戴上眼罩耳塞安然入睡,结果千算万算,没料到隔壁午夜蹦迪。


来 左边 跟我一起画个龙

在你右边 画一道彩虹(走起)

来 左边 跟我一起画彩虹

在你右边 再画个龙(别停)

在你胸口上比划一个郭富城

左边儿右边儿摇摇头

两个食指就像两个窜天猴

指向闪耀的灯球


您老咋不上天嘞!

一夜无眠。

你不能强迫一个想睡觉的人被迫营业,因而你并不能对一个走进四级考场就趴在桌子上与周公下棋的人说些什么,哪怕他和周围叽里呱啦复习的氛围格格不入。

试卷发了下来,王耀摸了摸,卷面手感细腻光滑,印刷排版堪称完美,简直是新时期的试卷标杆。环顾四周,教室宽敞明亮,还有空调和风扇。监考老师态度良好,面带微笑,说话轻言细语。耳机小巧玲珑,适合随身携带。

总而言之,下学期我一定会再来的。

考听力的时候,耳机卡壳了,莫名其妙调频到92·1兆赫,天津相声广播。听着相声,只觉得世界如此美好,我不该如此暴躁。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生气给魔鬼留地步。

王耀折断了一只2B铅笔。

考完后就把隔壁寝室的揍一顿,他想。

不,不用全部揍。王耀抛着骰子,四点朝上,选D。只用把金毛整一顿就行了,毕竟熬夜修仙这不良风气就是他引起。某天自己忍无可忍,准备和他促膝长谈,将其引上正道。

“睡觉?”新晋校草葛优瘫在椅子上,跷着二郎腿,玩手机,头也不抬回道,“废物才需要那玩意。”

“全军出击!”

“耀哥冷静!耀哥冷静!”两个一米八的壮汉死死拽住王耀,“冲动是蘑菇啊!”

蒙完了,王耀甩甩手,看时间,已经涂了一小时多的彩票了。一道目光直勾勾盯着自己,不,是自己的答题卡。扭头一看,哟,这真是刚想瞌睡就有人送枕头,那不正是心心念念想揍的人吗。

子曰:“以直报怨。”他不仁,我可不能不义。王耀将答案向旁边挪挪。

有难同当嘛。




坐在四级考场,阿尔觉得对不起自己那金发蓝眼 。自己可以用地方方言不带脏字地优雅骂人,却记不住了那26字母的排列组合。

这能怪他吗?谁让自己跟英语八字不合呢?

翻开试卷一看,这纸质没有中文,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无数字母。他横竖看不懂,仔细看了半天,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篇都写着三个字是“我不会”!

姑姑,我是过儿啊!

问:考试时幸运的事是什么?

答:旁边坐着一个学霸。

阿尔瞄一眼旁边的学神,稳了。

问:更幸运的呢?

答:学霸主动把答案递过来。

小阿尔乐呵呵抄着试卷,今天真是欧气爆表的一天呢!



“不可能,”亚瑟刷着微博,头也不抬,“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王耀这人蔫坏,就是个笑面狐,你又日常作死打扰他休息,他不整你才怪。”

阿尔故作娇羞态,“万一他看上我的美貌呢。”

亚瑟:你心里有点ACD数。

“但凡有一颗花生米……”弗朗西斯摇头。

“嗯?”阿尔乖巧地从宫保鸡丁里挑出一颗花生。

吾儿制杖伤吾心。

“是个狼人!”一个声音从身后餐桌传来,“那他这次不就挂了!可耀哥你又何必……”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你觉得我一个整晚被迫失眠的人可能正常发挥吗?还不如带着他黄泉共为友。”

一股寒意窜上脊梁,阿尔缓缓回头,只见——

一人,正是那学神,手上端着免费的紫菜蛋花汤——不锈钢碗盛着的——做出敬酒的动作,挑眉轻笑。

“Cheer,”他乐道,“敬补考。”




那日,骄阳下的奔跑,是他们逝去的青春。

“甘霖娘王耀有种别跑老子不打死你!”

人生总是充满着巧合,比如在他喊甘霖娘的时候刚好路过广播站。

午间广播

“我们一定要弘扬……”

“甘霖娘!!!”

“……的精神。”




阿尔和王耀瘫坐在操场上。云从天边燃烧,橘色,玫红,一点一点飘过来。

“王耀……我……恨你……”

“你还有脸说?昨晚不知道谁性感校草在线蹦迪。才跑多远啊,瞧你那样。”

“你……TM还……是人吗?我们已经……绕着学校跑……一圈了……”

“年轻人啊,要多锻炼。行啦,三件事,咱们就两清了。”

“啥?啥三件事?”

“在我能力范围内,不违背我原则的前提下,我可以满足你三个要求。”

“那我要再来十个,再来十个,再来十个!”

“给爷爬。”




阿尔最终收获了一张饭票和一个人型英语四六级辅导资料。




“我要先对你的英语能力摸底。”王耀掏出一沓模拟卷,“这是最新的模拟卷,希望你的成绩对得起金发蓝眼。”

一套卷子的时间过去

王耀满脸复杂,“告诉我,这不是你的真实水平,对吗?”

“我亲爱的小英雄,‘舞狮’并不是dancing with tiger,tiger dance,dance of tiger哪怕你写对了也不是‘舞狮’而是‘舞虎’。”

“还有,‘磕头’并不是let your head Duang Duang on the ground,请您不要乱用拟声词。那‘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岂不是you di da da me,i hua la la you ?”

“你还真是这样写的。”

生活不易,王耀叹气。




手机嗡嗡震动,阿尔一个翻身,闭着眼摸索到它。


欢乐养殖场

猪猪:谁把群名改了?

猪猪:woc,我的备注!

饲养员1号:这不很贴切吗

饲养员乙:不生动形象吗

猪猪:马!上!给!我!改!了!

饲养员乙:小阿尔真是暴躁呢,哥哥我真是拗不过你。

饲养员乙”将群名修改为“今天小阿尔四级过了吗?

考生:……

考生

监考员乙:出去玩吗?

考生:不去

监考员乙:哥哥我请客

考生

监考员甲:我们就在一个宿舍,有啥吼一声不行吗



一个平凡的游戏休闲场所为何频频传出少男少女尖叫?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请收看《今日说法》,带你走进——

鬼屋惊魂



鬼屋黑洞洞的,没走几步,阿尔便展示了他傲人的海豚音“啊啊啊----“

“敲里玛,骇死老子喽!”亚瑟一巴掌呼他脑袋上,“叫什么叫!喊魂呐!”

“我......我害怕......"

弗朗西斯拍拍阿尔肩膀,“晚了,这是一条无法回头的路。”

“说人话。”

“哥哥我付的门票,不玩的话把钱给我。”

阿尔:

一个道具女鬼从旁边窜出,阿尔大脑瞬间宕机,一把将女鬼头拽下来塞在弗朗西斯怀里。

拿走拿走别客气。

弗朗西斯:

上二楼的时候,由于光线过暗,亚瑟噗通摔了一跤,还没起来就有一个白衣女鬼飘了出来,阿尔直接心肌梗塞,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老子不玩了!百米狂奔时还没有忘记好兄弟,于是亚瑟跪着被拖上二楼。

阿尔:

一路跌跌撞撞,三人稀里糊涂闯进了后台小房间,锅里还炖着排骨,米饭刚刚焖好,鬼屋之旅变成了舌尖上的中/国第四季特别篇。

弗朗西斯喃喃,“……上一个游客的排骨?”

”您可做个人吧!“亚瑟揉着饱受摧残的膝盖,把阿尔·八爪鱼·琼斯从自己身上扒下来,“阿尔弗你给我下来!你这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上楼遇见鬼”给阿尔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要不是亚瑟和弗朗西斯架着他胳肢窝,现场都要喊120。

人不会一直倒霉,只会更加倒霉。

比如当你拉着一个脂肪球时,后面有鬼在追。

如果系主任看见他们仨奔跑的速度,将会留下感动的泪水。

我们系终于有人能参加一千米了!

但由于他们跑得太快了,转弯时,阿尔站外圈,于是……

他不仅摔倒了还甩出去了!

两个损友扬长而去。

阿尔:

交友不慎,悔不当初。

阿尔趴在地上抱头痛哭。

有人来扶他。

啊,他们还是有良心的。

阿尔抬头,当场毙命。

一个人,身穿蓝色补服,脸色苍白,正弯腰扶自己。

阿尔:

“啊啊啊——鬼啊——”

“别动,”鬼摁住阿尔挥舞过来的拳头,“地上有水,别弄到身上了。”

阿尔拼死挣扎,“你先走开hero就起来!”

“别闹,是我。”

阿尔愣了。

“woc王耀我跟你有仇是吧!不就午夜蹦迪导致你考试发挥失常吗!至于千里迢迢来扮鬼吓我吗!”

“你瞎想什么呢?我只是碰巧在这里打工好吗!”王耀扶起他,“怎么样,能走吗?”

“I'm fine,thank you.And you?"

“醒醒,我没和你练口语。”

“……脚崴了。”

“行吧,我背你。”

“不!”看着一本正经的王耀,阿尔选择作死。“我要公主抱!”

阿尔:

“……你其实不用委屈自己来恶心我。”

“哦,我亲爱的耀,你怎么可以这样想!耶稣在上,我是清白的!我从来没有……”

“看在上帝的份上,阿尔弗,你要是再用这腔调说话,我将用靴子狠狠跩你屁股,我发誓我会说到做到。”

“哦,耀,你的心,难道是石头铸造的吗!我的圣母玛利亚啊,一个娇弱无力的少年就该受到这糟糕的待遇吗!”

“公主抱就公主抱吧!”王耀满脸黑线,“你赶快出去别打扰我工作。”

阿尔伸手环住王耀的脖颈,双臂收紧攀于王耀颈项,将头、肩靠尽他左肩。

“那就开始吧,我亲爱的骑士。”

“没有公主会像你一样实沉。”




小阿尔拿到了四级英语证书。

他开开心心蹦蹦跳跳走进了森林。

结果证书不小心掉到湖里了!

小阿尔哭得稀里哗啦。

这时,湖里出现了一个白胡子老爷爷!

“系……系主任!”

“少年郎哟,你掉的是这个四级证书,还是这个男朋友王耀呢?”


“哦天哪,”弗朗西斯咬断了吸管,“这真是太可怕了。”

“是呀,”亚瑟捻起了最后一块肉,“所以你选了啥?四级证书吧。”

“我……”

“阿姨,来份炒河粉,多放辣!”

“哎呀,小耀啊,你看你,这么瘦,来,阿姨给你多打点肉!”

弗朗西斯呢喃,“偏心啊,咱这水煮肉片也才只有十片肉。”

“……我不记得了。”

“哈?”

“我不记得选了什么。”




“来,那好,你这个月的工资。”

“谢谢老板,可……”王耀拆开信封,“您似乎给我多发了两百。”

“嗨呀,你小子,实诚!”老板用力拍了拍王耀肩膀,“奖金!自从你来了,咱这业绩啊,杠杠的!”

“多谢老板,我会更努力工作的!”

王耀离开鬼屋,已是下午七点多,骑着共享单车进了某个旮旯,走进一家苍蝇馆子点了一份甜水面,悠哉悠哉数着蒜蓉,看着老旧的路灯一闪一闪,夜睁开了眼。

“歌声轻轻荡漾在黄昏水面上,暮色中的工厂已发出闪光,列车飞快地奔驰……”

王耀拿起手机,“喂?”

“歪,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怎么还不来接我呀?”

一阵阵大笑从手机传来,声音嘈杂“阿尔你搞什么?”

“歪歪歪,为什么都不讲话嘞?,我是用的小卖部老板的电话啦,老板说站了很久的小朋友才可以用电话……”

“你又喝酒了?”王耀眉头紧皱,“去去去,耍酒疯别找我。”

“我乖乖的没有买零食哦,虽然是有一点点一点点饿啦……”

口哨声,鼓掌声,笑声,自己可以百分百确定,阿尔在KTV,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行了,我挂电话了。”,王耀转过身,向黑漆漆的后厨喊道,“婆婆,钱放桌子上嘞!十块!”

他在街上走着,看五光十色的休闲广场,看婆娑树影,看如钩月牙,看奔跑的孩童,看跳广场舞的中年妇女,看卿卿我我的小情侣……

看一个人,独自游荡。

“歌声轻轻荡漾在黄昏水面上,暮色中的工厂……”

阿尔·F·琼斯

“喂?”

“嗝……王,王耀?”

“你喝醉了。”王耀坐在公园长椅上,手里拿着听没喝完的可乐,“什么事?”

“你四级过了吗?”

“没有,拜你所赐。”

“嘻,我,我也没有。”

“这不理所应当吗?”王耀蹂躏起易拉罐,可怜的合金嘎吱作响,“亲爱的阿尔弗,请别把话费不当钱。”

“你害得我四级没过,是不是该补偿我一个男朋友啊?”

“……大冒险?”

“不,是真心话。”




九月一,开学日。

阿尔拎着大包小包,游过人海,爬着石阶,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来到了宿舍门口。

然而房门紧闭。

阿尔深吸一口气,使其沉于丹田。

“开门呐,开门呐,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你有本事……”

门开了,一男人靠在门边,头发扎成马尾乖巧趴在肩上,衣领挂着个黑色方框眼镜,提着《四级考纲词汇》,音色冷清。

“同学,请问你找谁?”

那天,蝉躺在苦欄树上,歇斯里地唱着逝去的韶华,歌颂年少。

“我我我我……我是这个宿舍的!”

“那你应该走错了,”他侧身,方便阿尔看清室内景象,“我们宿舍已经人满了。”

“对对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故意的。”

“没事,反正以后都是同学。”他礼节性笑笑,关上房门。

蝉疯了。

我也疯了。


评论(24)

热度(49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